河北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 A+
  • A
  • A-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特约通讯员 许建华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档案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近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刘笑乙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河北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指出,全省档案工作处在新的发展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履行档案行政管理和保管利用两种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大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档案部门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档案资源优势,精心服务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更好地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记录奋斗进程、服务各项事业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实施档案法,精心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档案安全,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激励担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河北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省委办公厅、省档案馆有关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各市党委常委、秘书长,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1350余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45 总第3661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