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微纪录片《红色珍档》见证百年奋斗历程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 A+
  • A
  • A-


作者:朱万悦

 

本报讯 连日来,由江苏省档案馆承担的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红色珍档》档案纪实类全媒体系列微纪录片,正在全省各地紧锣密鼓地进行实景拍摄。

 

该片由江苏省档案馆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以短视频形式呈现建党百年江苏红色大地上发生的25个光辉故事。该片以新颖丰富的全媒体手段,用影像真实记录、挖掘、弘扬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不懈奋斗、理论创新和自身建设的成功实践,以红色档案讲述红色故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江苏省档案馆保存了大量珍贵的江苏地方革命、建设与改革时期的档案,这些红色珍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此次拍摄工作精选馆藏中最具历史价值、最有人文情怀、故事情节性最强的档案资料进行创作,同时调动全省档案系统积极参与。在形式上,该片设置“红色档案讲述人”角色,邀请省广播电视总台知名主持人以及与档案相关的人物进行讲述和揭秘。同时,综合运用现场实拍、动画演示、历史资料、演播室虚拟呈现等技术手段,生动呈现档案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该片摄制完成后,将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播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429 总第3671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