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档案法治宣讲走进省委党校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 A+
  • A
  • A-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一枞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应邀来到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省委党校市厅级领导进修班等4个主体班次的150余名学员及教职员工作宣讲报告。

 

    报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为主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档案法的核心要义,系统学习档案法律法规、准确把握依法治档的重点任务,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落实法定责任、推进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与系统阐述。

 

    报告生动阐明了档案在存史资政育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方面的独特贡献与重要价值,引导学员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历史作用与时代内涵,深刻领会和把握依法治档的重点任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落实法定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全力抓好档案法贯彻实施工作,包括做好档案法宣传和解读工作,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对照新修订的档案法做好本单位档案工作制度的修订;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认真做好档案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落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5日 总第3704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