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档案工作5项重点任务写入省“十四五”规划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 A+
  • A
  • A-


作者:梁伟灿


    本报讯 近期,福建省政府发布《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档案工作5项重点任务写入其中。

 

    一是进一步规范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推动数字档案室、档案馆建设。二是做好侨批档案抢救保护、研究开发和宣传推广工作,推进侨批档案文献整理研究和侨批文化活化利用。三是扩大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司法、档案等各领域交流交往,推动社会保障和公共资源共享。四是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整理与研究,持续深化寻根谒祖、信俗交流,推动闽台族谱网上对接。五是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这是福建省历史上档案工作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内容最多、分量最重的一次,将为未来5年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内生动力和提供有力政策依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9日 总第3706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