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委员到省档案馆考察调研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 A+
  • A
  • A-


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参加


作者:王琳婧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农工党、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界别的政协委员到省档案馆开展“侨批档案保护和研究”考察活动,并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出席并讲话。

 

    刘献祥指出,侨批档案是福建省华侨文化的靓丽名片,记录了近代以来华侨华人求生存、谋发展、创伟业、建设国家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侨批文物馆的重要指示精神,重视侨批的宣传、保护和研究,深入挖掘侨批档案的文化价值和内涵,提升侨批档案服务海洋文化建设的能力,扩大侨批档案的社会影响力,有效推进侨批文化活化利用。

 

    委员们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等,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并就进一步推动侨批档案的保护和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26日 总第3709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