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1年全省档案馆与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宜宾召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 A+
  • A
  • A-


作者:四川省档案馆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四川省档案馆在宜宾市召开2021年全省档案馆与文化建设研讨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档案馆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成效,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档案合作的新实践,探讨“十四五”时期档案馆助推文化建设,开发利用红色档案资源,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

 

今年以来,四川省档案馆和重庆市档案馆联合开展“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建党百年档案宣传系列活动,整合两地红色档案资源,策划开展红色珍档评选、百件珍档发布、珍档展览等“八个一”活动,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全力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推动了川渝档案馆馆际协同、战略合作,形成了具有川渝特色的档案文化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会议播放了《百件珍档印初心》视频,总结综述活动情况,并对成都市档案馆、重庆市綦江区档案馆等 37 个优秀奖,攀枝花市档案馆、重庆市万州区档案馆等 15 个组织奖予以通报表扬。

 

会上,宜宾市、成都市、泸州市、内江市、达州市、雅安市、西南财经大学、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富顺县、德格县、武胜县档案馆11个市(州)、县(市、区)及高校、企业档案馆代表作了研讨发言和交流,分享开发红色档案资源服务建党百年的工作经验及成效,研讨交流“十四五”时期档案宣传文化建设的思路举措,讨论形成要牢牢把握档案馆助推文化建设的方向和目标,抓住档案事业发展重大机遇,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用好档案、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新时代档案馆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的共识。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