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馆 以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指引推动工作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 A+
  • A
  • A-


作者:特约通讯员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岳) 近期,湖南省档案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通过抓深学细悟、抓难题破解、抓重点突破、抓督办落实的方式,补短板、解难题,抓重点、出亮点,有力推动工作发展。

 

一是抓深学细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剑飞专门对省档案馆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档案馆通过中心组学习、党组会、支部会议、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在全馆掀起学批示的热潮。二是抓难题破解。针对档案馆工作的瓶颈问题,特别是新馆建设和数字化建设问题,积极向省委领导汇报,纳入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议题,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目前,省档案馆结合本馆数字化工作现状,对照国家档案局要求,制订了5年和10年数字化任务及资金预算计划,并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进一步增加数字化专项经费。三是抓重点突破。对照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做好红色档案资源保管开发和重点档案征集工作。制订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计划,系统谋划5年内图书出版、展览宣传、视频拍摄推广、红色档案征集、口述档案采集5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以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袁隆平院士和其他重大战略、重点领域、重大活动、重要人物等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忠实记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奋斗历程。四是抓督办落实。结合长期事业发展需要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印发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任务分解表》,制定36项具体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推动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见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930 总第3737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