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 A+
  • A
  • A-


作者:韦家友


本报讯 近日,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4家单位数字档案室顺利通过自治区档案局组织的测评,成为广西首批自治区级数字档案室。

 

近年来,广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在大力推进“存量数字化”的同时,在一些信息化发展较早的单位探索推进“增量电子化”,将电子文件纳入归档范围,完善OA和业务系统电子文件归档功能,建设数字档案室应用系统,逐步开展电子文件在线归档,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国家档案局发布数字档案馆建设相关标准规范后,自治区档案局积极开展试点工作,4家单位入选首批全国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同时,选取57家条件较好的单位作为自治区级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单位。自治区档案局对标对表国家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标准规范,出台广西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测评办法,组建全区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测评专家库,加强指导培训,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全区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广西将加大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力度,支持有条件的档案馆(室)创建全国示范或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室),建成20家以上自治区级数字档案馆(室),推动全区档案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110 总第3779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