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档案馆(省方志办)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现发展成就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 A+
  • A
  • A-


作者:李 梁敏学

 

本报讯 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河北省档案馆(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与省内各大主流媒体深度合作,从档案视角记录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全方位展现河北档案事业发展成就。

 

河北省档案馆组织开展线上“探秘档案馆”活动,邀请媒体记者以“体验官”身份,用镜头带领公众探秘档案馆。该活动视频在省级新媒体平台发布,并被推上“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各平台单日观看量近14万人次。同时,对外发布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片,该片在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和石家庄地铁主要站点播放,单日累计播放量达40余万次。此外,省档案馆集中开放一批1949年至1989年的馆藏档案,共计44个全宗3.6万件,涉及工农业生产、工商贸易、教育卫生、民族宗教等内容。

 

河北省档案馆围绕党建、民生、文化和名人4条主线,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系列档案资料征集活动。“《小兵张嘎》之父”徐光耀相关档案被征集进馆,省档案馆名人馆建设同步启动。同时,以视频直播形式举办“冬奥档案记录河北荣耀”主题沙龙;围绕“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张优异答卷”主题,与多家单位联合筹办主题成果展,预计于今年8月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利用全省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馆长联席会议平台,省档案馆联合市县档案馆围绕“河北发展名片”“冀档成就巡礼”主题进行宣传联动,展现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发展成就和档案馆事业发展成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16日 总第3844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