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省市档案部门共同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 A+
  • A
  • A-


作者:王

 

本报讯 69日,由甘肃省档案局、兰州市档案局主办,甘肃省档案馆、兰州市档案馆承办的2022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黄河楼举办。

 

活动包括档案展览展示、黄河流域(甘肃段)市州档案馆战略合作启动、档案法和“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及档案知识宣传咨询3个部分。兰州市档案馆重点推介了“走进档案观黄河——兰州城市记忆展”,通过搜集整理展示有关黄河兰州段的档案资料和文献,从档案视角呈现了兰州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保护和开发黄河,以及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工作成果。同时,黄河流域(甘肃段)市州档案馆战略合作暨档案跨馆便民服务合作机制正式启动,兰州市、白银市、临夏州、甘南州4个市州档案馆将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构建为民、便民、惠民的黄河流域跨馆档案利用服务体系,丰富馆藏黄河档案资源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此外,活动现场以展板形式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并向市民赠阅了《甘肃抗战实录》《兰州红色档案》等红色档案编研成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616 总第3844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