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赋能数字政府”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 A+
  • A
  • A-


作者:记者 孙 昊

 

本报讯 9月15日,由中国档案学会主办的“档案赋能数字政府”学术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探讨档案工作在数字政府建设中的角色与作用。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档案学会秘书长邓小军主持会议。

 

此次研讨会邀请国家档案局有关部门和各地档案部门、高校有关专家,围绕数字政府建设中的档案支撑、建设档案数字资源体系、提升电子文件(档案)管理和应用等内容进行学术研讨。国家档案局科技信息化司司长王燕民,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院长、教授刘越男等7位嘉宾分别就加速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建设中的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等内容作了学术发言。全体与会专家还进行了线上交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19日 总第3885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