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档案馆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 A+
  • A
  • A-


作者:雷艳明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档案馆召开馆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全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扎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馆落地落实。要把档案工作放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中去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全馆具体工作任务,把握好档案工作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谋划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尤其是要对馆“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进行再部署再加力。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践行“三个务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持续巩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1月14日 总第3907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