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局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 A+
  • A
  • A-


作者:特约通讯员


本报讯 前不久,湖南省档案局召开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兼)施亚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积极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十六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梳理好相关档案资料。记录好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心任务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跟时代步伐,提高档案工作记录历史的主动性。做好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充分发挥档案资源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中的重要作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的贯彻实施,科学制定“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办法和评估标准,既要对照国家评估要求,又要兼顾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档案主管部门既要当好裁判员,又要善做教练员,加强指导、创造条件,采取多种方式督促推动“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1月17日 总第3908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