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 档案征集喜迎“开门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A+
  • A
  • A-


作者:谢金华


本报讯 近日,在兔年新春到来之际,老红军、广西军区原副政委张智理的二女儿张宇,代表亲属将其父亲生前的荣誉勋章、工作记录本、传记手稿、参加革命工作时期部分照片等60余件(册)珍贵红色档案资料捐赠给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收藏。


此次捐赠的实物档案包括张智理同志荣获的三级八一勋章、三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东北解放纪念章、华北解放纪念章、华中南解放纪念章、解放海南岛纪念章、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奖章、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等13枚。这一枚枚荣誉勋章见证了老红军张智理同志光辉的革命生涯。随同此次捐赠的还有张智理同志二女婿汪熹整理编撰记录张智理同志生平事迹的图文书籍《往事任评说》等。自治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向张宇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


近年来,自治区档案馆不断加大向社会征集红色档案资料的力度,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征集公告,设立社会档案志愿者工作机制,主动联系老红军、老领导或其亲属,多方发动热心市民,邀请有捐赠意向人员到馆参观,增强社会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认知,激发广大群众的捐赠热情,收到良好效果。仅2021年和2022年,自治区档案馆共接收社会捐赠的实物、图书期刊、文书档案、纸质照片、数码照片、录音录像光盘等各种载体的红色档案资料67批次共计2434件(张,份)。今年以来,已接收档案捐赠3批次,实现了档案征集工作“开门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2日 总第3939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