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档案资政参考读物亮相全省两会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 A+
  • A
  • A-


作者:张婷婷


本报讯 前不久,在江苏省两会召开期间,由江苏省档案馆编印的《档案——〈江苏档案资政参考〉选编(第二辑)》与参加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面,为代表委员们资政襄政提供有益帮助,受到广泛好评。


《档案——〈江苏档案资政参考〉选编》是江苏省档案馆加强档案资政辅政功能,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事件重要活动,聚焦重点热点问题,不断挖掘档案时代价值,努力为省领导、省级机关部门及各设区市党政领导班子提供鉴往知来、资政襄政参考的重要成果。2021年江苏两会期间,《档案——〈江苏档案资政参考〉选编》首次推出就备受代表委员们欢迎,受到广泛好评。今年江苏两会期间,省档案馆精选2021年至2022年《江苏档案资政参考》刊载的17期文章,内容涵盖江苏百年党史、南京长江大桥精神、江苏抗疫记忆等,史料价值高、现实意义大。其中,《“过紧日子”的历史经验》《感悟红色珍档镌刻的百年激荡汲取建设档案强省的磅礴力量》等多篇文章,先后获得多位省委领导批示肯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2日 总第3939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