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安排部署“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评估工作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 A+
  • A
  • A-


作者:赵泽沛


本报讯 前不久,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印发《做好国家档案局〈“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服务保障和开展〈贵州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做好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要求,成立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信息化工作迎评小组、市(州)迎评小组、省级部门迎评小组,负责统筹安排、指导推进评估工作。切实组织做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各市(州)和省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要按照《〈“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标准》,对标对表,组织实施好规定的各项工作。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将持续深入开展督促检查,限期整改发现的问题并跟踪落实。


《方案》指出,各市(州)和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要按照国家档案局的评估要求,建立迎评工作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梳理细化标准,建立工作台账,确保评估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方案》强调,“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是对全省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党管档案工作”成果的检验,是对全省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效的评判,是对全省档案工作的大考。贵州各级档案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创新突破,在未来3年分别以“重点突破”“全面提升”“整体强化”为目标开展工作,通过评估工作为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国家和全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开创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贵州省档案局还同步印发了全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标准和分工方案,对全省评估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16日 总第3957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