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谢卫江要求抓好落实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 A+
  • A
  • A-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 勇 王清洁


本报讯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后,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谢卫江对学习贯彻工作高度重视,主持召开省委办公厅厅务会会议,专题听取会议精神及全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明确要求对标对表、依规干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切实把“档案工作姓党”原则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档案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打造“三个高地”、发展“新三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维护粮食安全等重大课题做好档案服务、档案征集、档案利用等工作。挖掘、利用好湖南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挥档案资政参考作用,围绕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做好服务。要坚持依法治档、依规干事,对标新修订的档案法,扎实开展全省档案领域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工作,构建运行高效、权责明确、程序规范、执行有力的档案行政执法体系。要坚持“科技兴档”,加强档案事业科技创新,持续推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工作,加强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移交接收等工作,不断提升数字档案馆建设水平。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兼)施亚雄组织省委办公厅档案宣传教育处和档案业务指导处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具体谋划部署2023年全省档案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16日 总第3957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