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档案管理费列入政务信息系统项目概算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 A+
  • A
  • A-


作者:杨 晨


本报讯 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近日,省发改委印发《湖南省省直单位政务信息系统项目概算编制与评审工作指南(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指南》),其中将“档案管理费”作为工程建设费中的独立项目列入省直单位政务信息系统项目概算,并明确了档案管理费的内容、计价标准和计价方法,为政务信息系统项目档案管理提供了经费保障。


长期以来,由于项目建设档案管理费用在工程建设费用中未独立列支,经常出现无预算或有预算被挤占等情况,档案管理经费无法落实,项目档案工作难以正常开展。《工作指南》的发布,从制度上保证了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的档案工作经费,档案在系统建设、竣工验收和项目审计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凸显,为提升全省政务信息系统项目建设档案管理水平创造了政策条件,提供了科学指引。


近年来,湖南省档案局积极加强与省发改委的沟通协调,强化对省直单位政务信息系统项目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明确项目竣工验收前必须先通过档案验收,各项目建设单位的档案意识、档案工作水平都明显提升。下一步,省档案局将以政务信息系统档案工作为突破口,继续深化与省发改委等建设项目主管部门的合作,不断完善项目档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服务与指导,全面推动项目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20日 总第3959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