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档案馆 加强省政府驻外机构档案业务指导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 A+
  • A
  • A-


作者:张凌霄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接收保管处、信息化处相关工作人员赴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外机构开展档案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现场查看了省政府驻西北办档案库房,检查验收了档案整理和数字化工作质量,并围绕档案收集与整理等内容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省政府驻外机构肩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开展对外协调联络等职能,形成的档案具有重要保存价值。近年来,江苏省档案馆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省政府驻外机构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将省政府各驻外机构列为档案进馆单位,纳入省级机关档案工作协作组,纳入档案工作年检和业务建设评价范围。目前,省政府驻京办、驻沪办、驻深圳办、驻西北办已全面纳入2022年新修订的档案进馆单位名录。其中,省政府驻西北办已完成2007年以前档案的移交工作。省档案馆多次赴省政府驻外机构进行实地指导,组织相关协作组常态化开展业务活动,于2021年7月在省政府驻沪办举办省级机关档案工作第二协作组会议,推动省政府各驻外机构加强档案工作交流。同时,着力推进省政府驻外机构分类方案、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实施,指导各驻外机构开展“三合一”制度编制,规范基础业务。目前,省政府驻深圳办、驻沪办已完成“三合一”制度的编制与审批。此外,省档案馆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赴上海、西安等地,开展政策解读与检查评价等重点工作业务培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27日 总第3962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