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 A+
  • A
  • A-


作者:杨 敏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推动全省各级档案部门保管好、利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记录好、留存好广东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有力有效服务中心大局。特别是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等国家战略,以及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工作,扎实推动重点领域档案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把档案工作纳入办公厅工作总体布局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更加重视自身档案管理工作,推动办公厅在打造现代化中枢机关过程中各类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利用高效。认真筹划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紧盯“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高水平推进全省档案工作现代化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30日 总第3963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