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A+
  • A
  • A-


作者:苏档宣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省档案工作,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做好档案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融入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理论武装,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大力弘扬档案部门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优良传统,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力推动江苏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创特色、走在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找准定位、彰显价值;坚持依法治档,加快推进“十四五”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大力实施新时代新成就江苏记忆、档案信息化迭代转型等六大工程;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推动红色档案精品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坚持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档案强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22日 总第3986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