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档案馆利用红色档案服务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 A+
  • A
  • A-


作者:卢 珊 范小燕


本报讯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档案馆周密筹划、精心部署,积极主动利用红色档案资源倾力为主题教育提供高质量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江苏省档案馆精心打造红色档案展陈平台,联合上海、浙江、安徽等地档案部门,精选长三角地区档案馆馆藏170余名党员的210余件家书、日记等手迹和200余张图片,共同举办“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展览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干出一片新天地”“不忘初心为人民”4个部分,观众参观踊跃,社会反响热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30余批次省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院校近500名党员干部前来观展,展览为主题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实景课堂和学习平台。


同时,江苏省档案馆紧扣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主题,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精心编印江苏档案资政参考“大兴调查研究”专辑《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及时报送省主要领导,以及省委各部门单位、省直单位、省属高校、企业等,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参考。


此外,江苏省档案馆主动开展红色档案上门服务,精选“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展览部分内容,制作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档案展”流动展板,分别在南京市部分街道、校园等地巡展,颇受欢迎。同时,还向机关、街道、社区、企业、学校赠送《系列可视化党史教材·红色珍档》《青春百档耀百年·江苏记忆》等书籍,积极主动服务主题教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6月1日 总第3990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