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贯彻落实“三个走向”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 A+
  • A
  • A-


作者:郝熙美


本报讯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重要论述20周年。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拓展档案业务交流广度深度,加快推进全省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吉林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于近日在长春组织召开“全省综合档案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向’重要论述 加快推进档案事业现代化”专题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综合档案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档案馆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方法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在发言中不仅阐释了对“三个走向”重要论述的深刻认识,同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回顾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既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为推进档案馆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加快推进吉林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全面推动新发展理念在省、市、县三级档案馆落地生根,全面加强档案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加强档案馆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档案馆数字转型,全面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6月1日 总第3990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