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全省档案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档案网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 A+
  • A
  • A-


作者:湖南省委办公厅 陈菲  


近日,湖南省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秦国文主持召开省委办公厅厅务会会议,专题听取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深入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以严谨的作风、学习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做好档案工作;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进一步实化、细化、深化、活化档案工作,以法治化、制度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档案治理效能,持续推动全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坚持把档案工作纳入党委办工作总体布局,安排各市州党委办公室(厅)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档案局局长)参加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并在会上通报全省荣获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名单,部署2024年全省办公厅(室)系统工作时,做到档案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动。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和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档案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保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罗先东传达秦国文同志的工作要求并讲话。

 

会议明确,2024年全省档案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提高档案服务效能;深入贯彻实施档案法,提升依法管档治档能力;全面记录新时代新成就,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推动档案信息化转型升级;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好档案安全底线;落实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锤炼过硬作风,以更高标准推动新时代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力量。

 

各市州党委办公室(厅)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省档案馆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直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有关同志,省委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常德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邵阳市档案馆、省司法厅、国网湖南电力和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代表湘潭县档案馆5家单位交流发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