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工程局

来源: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海河工程局成立于1897年,并同时组建了一个海河工程委员会。该局是一个由中外共建、共管,专门治理天津海河的清政府官方机构,主要掌管有关海河的裁湾清淤、疏浚河道、修建堤坝、架设桥梁、兴建码头、开辟航道、船舶修理等事项。1949年1月天津解放,该局由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接管。

  该全宗档案共1千余卷,起止时间为1898—1949年。档案主要内容如下:

  海河工程委员会行政职责、组织条例;工作报告、年报;关于治理海河事项与各国领事往来函件;领事会、董事会、局务会会议记录;海河河道主要工程报告;建造桥梁工程会议记录、工作报告、规格说明书;海河沿岸码头设计、疏浚及改进河道报告;航道工程的报告、图纸、资料;船舶建造书、验收报告;船舶航行规章办法等文件材料。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