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特别市政府

来源: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天津特别市政府成立于1937年8月,是日伪时期天津市地方行政领导机关,其职能是掌管天津全市政法、财政、文化、教育、建设等方面地方行政管理工作。从1937年8月至1945年8月,它经历了三个历史阶段,即:日伪天津市地方治安维持会,日伪天津特别市公署,日伪天津特别市政府。

  该全宗档案共1万多卷,起止时间为1937年8月至1945年8月。主要档案内容如下:

  日伪华北政务委员会、天津特别市政府、天津市地方治安维持会、天津特别市公署颁发的各种法规、章则、布告、训令、组织条例、办事细则;日伪市政会议记录及其他会议记录;市政府及各区、局年度月份工作计划、行政概况、工作概要及政务周报;市长换届移交工作文件材料;市、区、局部分高级政府要员个人小传;各种政治组织、各种运动基本情况材料;治安司法文件材料;物资统制管理章则;管理官公产章程;天津市政府接管各国租界概况等文件。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