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会局

来源: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天津市社会局于1928年成立,是天津市政府直属机关。其主要职能为管理全市社会福利、社团与工商登记、地方自治、劳工、农业经济和文化事业等事项。它共经历了北洋军阀、日伪统治、国民党政府三个时期。1949年天津解放,该局结束。

  该全宗档案共8万余卷,起止时间为1928年至1949年1月。档案主要内容如下:

  该局人事组织章程及办事细则;人事任免文件;天津市行政及事业机构设置文件;天津市工厂、商业、银行、文化、新闻、宗教、慈善、保甲等管理规程、登记程序;各种处罚、取缔、限制、禁止规章法令;关于举报、收复敌伪产业处理办法;被俘人员接收、处置办法;汉奸处理办法;外侨在华组织、团体管理办法;各工厂、公司、外商企业、公会团体申请登记备案的文件材料;各种物资管制办法;有关农业、水业、菜市、度量衡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各项社会福利工作的文件材料等。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