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政府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办公室

来源: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1968年12月30日,天津市中学生分配办公室改名为天津市革命委员会上山下乡办公室。1980年8月正式改定为天津市人民政府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知青办”本馆贮藏该全宗档案共208卷,起止时间为1968年-1981年。

  市知青办是在天津市政府领导下,负责全市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工作的专门机构。其职能是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市中学生分配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动员、安置、管理和教育等工作。1980年10月6日并入市劳动局,对外仍挂“市知青办”牌子。

  其内容涉及:本市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政策、规定,市知青办行政事务专题报告、工作情况简报、内部参考资料,回津落户及安置所需经费的规定、请示报告,选派和轮换带队干部的意见、知青返城、退休的政策规定。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