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证券交易所

来源: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天津市证券交易所全宗介绍


  一、机构情况:
  天津市证券交易所成立于1949年6月1日。该所是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领导下经营证券交易的专门机构。其主要职责是组织社会闲散资金发展生产、流通证券、繁荣经济、促进生产建设。其内部机构先后设有经理办公室、业务科、财务科、调研科(股)、总务股、人事股、文书股、计算股、场务股、交割股、会计股。该所于1952年7月22日撤消。

  二、档案情况及内容介绍:
  馆藏该全宗档案共66卷,上架排列长度1米,档案起止时间为1949——1952年,档案按年度——问题分类排列。档案主要内容如下:1、综合类:有该所会议纪录及与经纪人座谈会议纪录;内部机构建立、调整人员编制、职责、分工规定及上级批复文件通知,该所人事工作计划、总结等。2、业务类: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及该所关于场务管理、证券抵押放款、投资正券上场及委托代办股票过户方面的指示、规定、通知等证券方方面面的业务。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