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图片展

前言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天津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实现了从一个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旧天津,向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性巨变。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天津改革发展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亲临天津视察,对天津工作提出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天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天津改革发展、民计民生、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天津市档案馆自今日起举办“我们的城市 我们的生活——档案见证70年辉煌成就”网络图片展,为大家展示天津70年来城市面貌的巨大变迁和天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挥洒汗水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图景。

网络图片展

我们的城市

网络图片展

我们的生活

网络图片展

结束语

  70年风雨兼程,70年硕果累累。初心因执着而历久弥新,使命因担当而神圣宏伟。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与党的初心和使命高度契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天津的具体实践。面向未来,我们将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东风,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三个着力”方向,守初心、担使命,扬帆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把天津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