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伟人 永远小平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        

    今年8月22日,是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日子里,天津人民深切地怀念着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全国人民衷心爱戴的邓小平同志。
    邓小平同志生前对天津的工作非常关心,多次来天津视察和指导工作,为天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11届3中全会以来,天津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在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天津档案网推出"世纪伟人、永远小平"展示。这些照片真实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在建国后于繁忙公务活动中,多次来天津时的场面,再现世纪伟人的英名、风范。
    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已世世代代铭刻在天津人民的心中。

1958年10月8日,邓小平同志视察河北区鸿顺里。 1958年10月9日,邓小平同志到河北区鸿顺里视察。
1958年11月,邓小平等同志参观鸿顺里居民区加工厂时,和妇女们亲切交谈。 1973年11月21日,邓小平同志陪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越南南方共和零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主席阮友寿访问天津。
1978年9月20日,邓小平同志来河北区黄纬路街视察地震后重建的居民区。 邓小平同志兴致勃勃地察看新楼群。
1978年9月20日邓小平同志来津视察时观看演出后,亲切接见了演员。 1979年8月8日邓小平同志为油田题写"为把大港油田建设成为全国最大油田之一而努力"的题词背景。
1979年8月8日邓小平同志在油田采油四厂压气站听取该厂领导的汇报介绍。 1979年8月8日邓小平同志在油田采油四厂压气站视察。
1986年8月19日,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并挥笔题词"开发区大有希望"。 1986年8月,邓小平同志视察中环线道路工程。
邓小平同志接见蝶式立交桥的设计者。 1986年8月,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市河西区。
1986年8月19日,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城市建设。 1986年8月21日,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港及天津港集装箱码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