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天津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中,在津沽大地留下了300余处宝贵的革命旧址。探寻、开掘、保护、宣传好这些革命旧址,对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意义重大。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天津市档案馆联合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中国共产党天津历史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共同举办“红色丰碑——天津市革命旧址展”。展览精心选取10个具有代表性意义的革命旧址,讲述旧址背后的红色故事,生动再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海河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那段艰苦卓绝而又激情燃烧的岁月,教育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
主办单位:天津市档案馆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协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天津历史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