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局科研项目——《基于云GIS技术的城市地下管线档案动态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课题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

来源:技术保护处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 A+
  • A
  • A-

  2017年12月15日,国家档案局在北京组织专家对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承担的《基于云GIS技术的城市地下管线档案动态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课题进行了验收评审。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报告、研究报告,经询问和讨论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作出了如下评价:

 

  国家档案局技术部黄丽华主任主持会议;

  专家组听取课题汇报

 

  ①该项目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地下管线施工特点和档案管理现状,将地下管线档案管理与云GIS技术相结合,实现了管理模式和应用技术的创新,完成了地下管线档案可视化和动态管理,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②该项目制定了一系列地下管线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研发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地下管线档案管理系统,其中《道路管网信息查询方法和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为政府部门、运维单位、建设施工单位的规划、建设、管理提供全面、准确的数据支持,为各类管线事故的定位分析排除提供有效依据。③该项目提供的资料齐全、完整、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张长林副巡视员参加会议;

  中新生态城的课题组成员汇报课题研究情况

 

  验收委员会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国家档案局科研所、国家档案局信息中心和中国联通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会议由国家档案局技术部黄丽华主任主持。天津市档案局张长林副巡视员率局机关科研管理人员和中新生态城的课题组成员等一行7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