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共天津市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2020-12-03 15:35:19
  • A+
  • A
  • A-


微信图片_20201203153650.jpg

12月2日,中共天津市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石刚同志主持。会上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市委研究室主任、市委新闻发言人许成庚介绍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情况、主要思路和基本框架。


随后,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就本市为什么将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作为今后5年的第一目标,以及天津如何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找准位置,在推动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中展现天津作为,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以答记者问的方式,介绍了天津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优化创新生态系统,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力塑造发展新优势。


就为什么要坚持制造业立市,以锚定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天津具有哪些工业基础,下一步又有何举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进行了详细阐释。


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对如何认识构建“津滨”双城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意义,以及在功能互补、合理分工上如何统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