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05-06 16:08:45
  • A+
  • A
  • A-


微信图片_20210430171135_副本.jpg


4月30日下午,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主持并讲话,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高屋建瓴,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实档案方志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切实为推动档案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抓实档案、方志“十四五”规划,提升档案方志为民服务能力水平。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抓实党史宣讲和培训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要搞好工作统筹,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重点项目清单,理清责任、实现形式和完成时限,提升档案方志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研究部署馆“学百年党史 送书到基层”主题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