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1-05-13 16:18:34
  • A+
  • A
  •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并为市级机关党史知识竞赛选拔参赛选手,5月8日,天津市档案馆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馆领导和全馆干部职工现场观看比赛。


1.jpg


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团体赛设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配合默契。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稳扎稳打,各代表队回答准确流利;抢答题环节气氛紧张激烈,各队选手比反应速度,比知识积累,争先抢答,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敢于挑战,大胆选题。个人赛中,选手面对主持人的提问自信沉着、对答如流,展现了党史学习成效,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竞赛评出团体和个人奖项,馆领导为获奖部门和个人颁奖,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在竞赛结束后讲话指出,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共识。全馆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馆营造以比促学、以学促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展现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在学党史中砥砺忠诚品格,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档案方志事业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作为档案方志工作者,要自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走在前、做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检视差距、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开创档案方志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0R3P1404.jpg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更好地促进党史学习,参赛选手和观众都能参与其中,更能够激发大家学习的热情。今后,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从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和档案方志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