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等天津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 A+
  • A
  • A-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

 

  作者:魏 彧 于春沣

 

  本报讯 寻根溯源,滋养初心;固本铸魂,勇担使命。

  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7月1日上午来到市档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深刻体悟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

  此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共计280余件展品,大部分来自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展区,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李大钊在《新青年》上发表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战乱中幸存的中共二大《党章》、叶挺在入党申请书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贡献我的一切”的决心、革命烈士夏明翰以生命诠释“共产主义是杀不完的”、天津烈士江震寰临刑前满怀深情地给未出生的孩子取名“赤星”……一页页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图片、一件件革命先辈书写的手迹文物,让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

  市领导同志认真观看视频资料、听取讲解、互动交流。在回望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大家接受了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李鸿忠在参观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全面回顾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发展历程,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我们深感崇敬、深感震撼、深受教育。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坚决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展览资源,纳入主题教育“必修课”,广泛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前辈先进事迹,认真检视反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4日 总第3394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