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即承诺 使命即担当——天津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 A+
  • A
  • A-

 

  6月10日,天津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馆机关党委书记、副馆长吴爱民主持。会上,馆党委书记、馆长方昀对市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和安排,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王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硬招实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档案馆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竞讲话提出,要在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抓好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须作为重中之重,深刻掌握其核心要义。二是在主题教育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方面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教育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勇担当、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市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三是在主题教育紧扣目标方面抓好落实。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解决共性和个性问题有机地相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抓好市委工作部署和本单位专项整治任务。四是在主题教育坚持“四个始终”方面抓好落实。把学和做、查和改结合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在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抓好落实。

  会议最后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明确意义、提高认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王竞同志的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局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聚焦目标要求,狠抓学习和调研,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结合实际,找准问题、明确任务。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围绕全市和市级机关工委中心工作和全馆重点工作,着眼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任务抓好主题教育,自觉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结合起来,同落实好全馆档案方志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问题,切实提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压实责任,注重整改,抓出实效。全馆上下要把主体责任自觉地扛起来,自上而下,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一岗双责”,以党建促“档建”,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馆档案方志事业新发展。

  出席会议的有市档案馆副馆长吴爱民、于全太、关树峰和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柴林同志、组员邢媛媛、黄敬理同志。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