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守则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 A+
  • A
  • A-
  档案方志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在档案方志工作领域中的反映和体现。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档案方志职业道德建设,提升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素质,更好地发展档案方志事业,更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制定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守则。
  一、保持对党忠诚、永葆初心的职业信念。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作为职业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讲政治、讲忠诚的知行合一者。
  二、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存史的职业使命。牢记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和方志工作者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崇高使命,充分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和方志资政、存史、育人的作用,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三、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热爱档案方志工作,满腔热情投身档案方志事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
  四、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职业态度。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做到实事求是,自觉维护档案方志文献的完整与安全,自觉维护档案方志内容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五、塑造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职业品格。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
  六、培养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职业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深入探索档案方志工作发展的新趋势、新规律,加快推动档案方志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七、养成举止文明、服务热情的职业规范。在公共场合仪表端正、行为规范;与人交往时态度和蔼、举止文明;接待服务群众时热心、耐心、细心;树立良好的档案方志工作者形象。
  八、严守严谨有序、安全第一的职业底线。自觉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维护正常的管理秩序,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确保档案方志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
  九、确立集体为先、团结共进的职业观念。心怀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顾大局,识大体,以集体利益为重,凝聚合力,拼搏共进,推动档案方志事业不断接续发展。
  十、练就业务纯熟、本领过硬的职业技能。以“挤”和“钻”的劲头,在学习中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在实践中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档案方志事业的行家里手。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