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支部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 A+
  • A
  • A-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天津市档案馆组织青年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开篇:仪式教育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青年在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聆听微团课,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共同诠释新时代五四精神。

  团员代表王琪琪在团旗下做了以“赓续五四精神 担当青春责任”为主题的演讲,号召青年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奋发作为,践行新思想,奋斗新时代!

 

  中篇:参观见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代表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的东疆港太平洋国际码头现场,参观天津港码头、调度指挥中心,观看港口码头作业和自动化设备运行情况,了解天津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以总书记来津视察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深入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深化“双万双服促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强劲势能。

 

  续篇:收看直播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以“总书记嘱托记心间”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馆长吴爱民勉励青年要珍惜青春韶华、珍惜时代机遇,做有本领、有“底气”、有底蕴、有涵养、有定力的“五种人”,在“永久奋斗”中创造青春价值。

  本次团日活动让兰台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国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