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市档案馆与天津市大寺中学联合开展“档案进课堂”活动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 A+
  • A
  • A-

  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9日上午,市档案馆迎来天津市大寺中学师生代表20余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档案进课堂”活动。

 

  图为学生们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学生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天津城市记忆展”,聆听“从档案中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史知识小课堂,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国史和天津近代史的了解,也加深了对党、对祖国和对家乡的热爱。

 

  图为学生们参观“天津城市记忆展”。

 

  在参观和学习过程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坚定信仰、舍家为国的精神事迹让学生们深受触动和鼓舞。一位学生动情地说:“‘有的人活着,而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许多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流血牺牲,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此次“档案进课堂”活动为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共青团员,今后要更加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好本领、增长才干,更好地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图为学生们踊跃交流发言。

 

  今后,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面向青少年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天津故事,让爱党爱国情怀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