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探索爱国主义教育新模式——市档案馆宣传部到南开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 A+
  • A
  •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市档案馆与高校之间的共建合作渠道,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发展,3月21日,市档案馆宣传部一行来到南开大学开展调研活动,并与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市档案馆宣传部同志合影

 

  市档案馆宣传部同志首先参观了南开大学“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百年校史主题展览。该展览分为七个部分,全面展现了南开大学百年来育才救国、兴学图强、爱国奋进的光辉历史。大家沿着时间脉络,在一幅幅图片前驻足研读,深切体会到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学生的殷殷期许,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岗、矢志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致表示要以总书记嘱托为指引,充分挖掘档案和方志资源,做好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用更高质量的档案(方志)文化成果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精神、报国情怀得到传承和弘扬。

 

  图为市档案馆宣传部同志参观南开大学

  “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百年校史主题展览

 

  图为双方进行座谈

 

  随后,市档案馆宣传部同志与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长虹、马亚男、肖光文进行了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展览工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策划系列主题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围绕资源共享、实践交流、共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开展天津历史文化研究、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平台等方面,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市档案馆宣传部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南开大学等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积极探索共建模式,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讲好天津故事,为广大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开展爱国爱乡教育搭建良好平台,更好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