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学《条例》】张嘉极:发展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 不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来源:统战新语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 A+
  • A
  • A-

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早在2015年,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这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此次《条例》修订的突出特点是通篇贯穿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我完全认同、衷心拥护这次新修订的《条例》。这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


《条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统一战工作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在港澳台统战工作方面,《条例》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发展壮大爱国统一力量,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不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修订前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对台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是一致的,体现了一贯的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对台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广泛团结海内外台湾同胞,发展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不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台盟广东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台盟盟员,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培训,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我们将号召全省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台盟特色优势,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广东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不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


本文系独家原创,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微信号“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转自:统战新语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