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部长说】郑钢淼: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上海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统战新语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 A+
  • A
  • A-


2022年1月17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推动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推进?“统战新语”陆续刊发各省区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学习体会,敬请关注!


2021年,上海市统一战线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持续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团结奋进、实干苦干、比学赶超,呈现“看齐、聚焦、务实、从严”的特点,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了力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也是具有统一战线光荣传统的城市。全市统一战线要继续围绕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聚焦服务全国和服务上海两个面,坚持把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与全面推动工作、把履行基本职责与服务中心大局、把守正创新与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推动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要在深化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质量和水平、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抓推动,抓落实,抓持续,推动新时代上海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为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


文章转自:统战新语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