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 A+
  • A
  • A-


  11月12日,市档案馆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部署安排。


1.馆党委会认真组织学习全会公报精神_副本_副本.jpg

馆党委会认真组织学习全会公报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站在历史、战略和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


  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表示,党中央在重大历史时刻和关键时间节点,系统总结我们党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了党成功的密码,开启了迈向新的成功的伟大征程。档案工作肩负存史资政育人、造福千秋万代的崇高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和治理体系建设,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记录留存好伟大奋斗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档案馆建设成为讲好党的故事的阵地,汇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智慧库。  


  会议强调,全馆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方志工作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各项部署上来,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档案方志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实况转播_副本.jpg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实况转播


  在馆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实时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实况转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全力推进新时代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