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方志七进,践行十项行动”志书捐赠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 A+
  • A
  • A-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助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地,7月12日,“推动方志七进,践行十项行动”暨“志书进党校”志书捐赠仪式在天津市档案馆与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共建的党性教育主题教室举行。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党委委员、副馆长吴爱民,市委党校副校长、天津行政学院副院长饶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图书和文化馆馆长杜泽超主持仪式。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年鉴指导部及地方志馆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图书和文化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713122848.jpg


饶华首先代表市委党校向市档案馆表示感谢。他提到,2021年双方共建的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先后培训学员2000余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6月,在市档案馆大力支持下,市委党校顺利建成全市首家“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更好地发挥两个阵地作用,推动合作交流进一步走向深入。


吴爱民代表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感谢市委党校为提高地方志书利用率、促进领导干部“读志用志”提供广阔平台。地方志是“一方之全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阅读地方志就是深入了解地域历史的重要途径。“志书进党校”必将为丰富党校课程内容,增进领导干部了解天津历史、了解地方志提供有益帮助。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合作,共同为开发天津历史资源,服务天津城市文化建设,谱写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向党校捐赠的地方志书共66种849册,出版时间跨越三十余年,蕴含着丰富的史料价值,必将为领导干部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天津历史地情,更好地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建设做出地方志领域的贡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