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持续发力 不断深化京津冀民生档案跨馆服务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23年07月21日
  • A+
  • A
  • A-


近日,天津市档案馆与唐山市档案馆、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分别签订了民生档案异地跨馆利用服务协议,进一步拓展京津冀地区馆际间互查民生档案的覆盖范围,提升三地群众异地利用档案解决民生问题的便利化水平。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化及三地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迅速发展,人口流动量不断增大,加之婚姻登记、学历认证、工龄审定、财产公证、二胎审批等各类事项办理日益增加。天津市档案馆主动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与北京市档案馆、河北省档案馆、石家庄市档案馆签订民生档案异地跨馆利用服务协议基础上,积极拓展京津冀地区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主动联系北京市各区档案馆及河北省各地市级档案馆,深化构建京津冀地区资源共享、便民高效的档案利用服务体系。


2022年6月,身在天津的李女士因办理购房需要,来馆查询2004年在石家庄办理结婚登记的底档,我馆通过与石家庄市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跨馆利用服务,为其办理了所需档案的查询及出证,免去了李女士异地长途奔波。


此次民生档案异地跨馆利用服务协议的签订,解决了唐山市和北京市海淀区群众跨省市查档用档的各种难题,只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明,即可就近到开展跨馆合作档案馆的利用服务大厅提交申请,办理本人婚姻、知青、学籍、工作调动等民生类档案的查询、复制及出证业务,极大提高了档案利用的服务效能。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