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党委会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红色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23年08月08日
  • A+
  • A
  • A-


近日,天津市档案馆党委会会议召开,专题研究红色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红色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培训班情况汇报,对标全国红色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培训内容,重点查找馆红色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存在的不足,研究并制定有力措施,不断推动红色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精心策划天津城市记忆展厅提升改造,立足现有经费条件下,努力打造精品展览。进一步摸清全市档案系统红色资源的家底。开展问卷调查,适时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16个区和市有关部门参加,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推动全市红色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走深走实。加强与新媒体平台的沟通合作,精心策划影响力强、受众群体广的档案宣传节目,适时运用视频展播和网络直播方式,解读极具历史价值的红色档案,讲好红色故事。


会议强调,要将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并做好成果转化,跟进中心大局找准契合点,把握重要历史节点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加大对馆藏资源的挖掘力度,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红色档案精品力作。组织开展红色档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好“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独特作用。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