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会暨干部警示教育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3年08月18日
  • A+
  • A
  •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运用我馆反面典型案例,推动市档案馆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近日,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干部警示教育会。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石丽同志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兴凯同志到会指导。馆领导班子全体在馆领导,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沉痛教训,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原因和根源;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1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意义,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的要求,从抓日常养成、干部作风等小事小节入手,培树档案方志干部的好作风、好形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档案干部也是党办干部的意识,持续躬身自省,切实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弱项。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破除“四风”顽疾,抓实制度立改废工作,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整治馆内政治生态。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档案方志力量!

 

2_副本.jpg


会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局、馆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