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兰台情怀
——天津市档案馆组织开展防汛抗洪救灾专项捐款活动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3年08月30日
  • A+
  • A
  • A-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津市档案馆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开展“携手并肩战洪灾 同心合力复家园”防汛抗洪救灾专项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项捐款活动坚持自愿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馆领导干部带头主动捐款,全馆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在自愿原则下踊跃捐款。


91岁高龄的郎淑容同志听到为灾区捐款的消息后,主动联系单位,通过微信转账捐款一万元,她说:“60年代那场特大洪水,灾后重建有多难,我是知道的。这次洪灾国家、百姓损失惨重,那么多人为保天津不顾安危在泥水中昼夜拼搏战斗,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能出力,于心不安。听到捐款活动消息,我感到应该做一点什么,这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档案人的一点心意,也为抗洪救灾做一点贡献,没有多高的境界,这是一个有着71年党龄的共产党人应该做的,请党组织接受我的捐款。”


在郎淑容同志的影响下,无论是乡音浓厚的“老天津”,还是五湖四海的“新天津”,大家都表示,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你添一块砖我加一片瓦”,点滴爱心聚沙成塔,汇聚成磅礴力量。全馆干部职工(含离退休干部职工)共捐款7.5万余元。


作为新时代天津档案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方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兰台人的初心使命,严格落实“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强化“第一方阵”意识,增强“档案干部也是党办干部”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助力服务全市“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档案方志力量。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